close

各位好,這裡是寒。

說好的考完就把文章貼出來。

 

 


泰威的現代趴囉短文(s)

注意:

題目出自"你已離去30"

數字不代表順序,只是題目的編號。

我會按照當初寫的順序貼。每篇以#分隔。

因為我完全看心情選所以(RY

每篇短篇可以連貫看或當成獨立的小短文。

泰瑞視角有。第二人稱(應該吧(?)

 

可以接受的話請繼續看吧: )

 

 

 

 

1.來不及道別

 


你送他坐車到機場,車在接駁處停下。
「不在我離開前說點什麼嗎。」他一邊關上車門一邊說。

 

......有什麼好講的。」

 

「就知道你會這樣。」他習慣了你口是心非的話語,只是對你笑笑。

 

看著他轉身的背影,你微微張口,想叫住他。
就這一次,老實地跟他說吧。

 

你這麼想的同時,一道眩目的亮光忽地閃過,刺眼地另你無法直視。

 

待你睜開眼,唯一能看到的是他的橘髮,他的藍色外套,染上了觸目驚心的紅。

 

空氣中瀰漫著鐵鏽味,還有你沒能說出口的、破碎的道別。

 

 

#

 

28.意外的發現
你收拾著同居人的遺物。
他是個個性嚴謹、處事認真的人,也因此他的房間物品擺設整齊,你只需要裝箱就好。

 

當你將一本精裝書從書架上拿下來時,有個夾在裡頭的東西掉了。

是一張相片。

 

你依稀記得那是某次出遊和他拍的合照。
你和他都不是浪漫的人,從未說過什麼情話;他也從未要求過什麼,除了這張合照,那是他第一次、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開口的要求。

 

畫面中的你一臉不甘願,而他無奈地笑。


你把相片翻面,以為會寫有類似抱怨的字句。

上面只寫了兩個字,卻足以令你鼻酸。


my treasure



#

6.手心裡剩下的溫度


你捏著泛黃的相片,淚水滴落,落在掌心。

好冰。

 

#

 

7.望著你的方向


你討厭、他......的身高。
儘管自己並不算非常矮(但也不算高),只要他站在你身旁,八公分的差距讓你顯得更加矮小。


你討厭、每次跟他說話都要抬頭看他。
這種低人一等的感覺另你難受。雖然他曾說過他可以為了你蹲下來一點,你高傲的自尊卻不允許這種妥協的行為。

 

你以前一直認為你最討厭他比你高。
因為你討厭不能把他禁錮在懷裡不讓別人碰他的自己。


直到你習慣性地抬起頭,卻發現那人已不復存在,你才知道,


你最討厭的不是要抬頭望向他,

而是抬頭以後只能透過悔恨的淚水找尋曾經的那個模糊身影。

 

#

 

18.偶然的夢

 


「吶、」你聽見了那個熟悉的聲音,「你最近還好嗎?」

 

「托你的福,一點也不好。」你撇頭,「看我的黑眼圈都快比你深了。」

 

只不過他是因為血液循環不好,而你是因為睡不好罷了。

 

「答應我、」
他說得很輕很輕,

 

「以後要好好過。」

 

「什麼!我憑什麼聽你的,更何況......

 

碰!

 

你撫著你的後腦勺從地上坐起,望向床鋪。
「痛死了......怎麼剛好你在夢裡揍我我就真的撞到頭啊......

 

你想起了他在揮拳前說的那句話,
「知道啦,真是個麻煩的傢伙、」明明是抱怨的話語你的嘴角卻勾起笑容,

 

「你可要乖乖等著我啊。」

 

 

 

#

 

25.嘗試你喜歡的東西


把土壤弄得鬆軟,將幼苗放入挖出的小洞,再覆上一層薄薄的土。
要等到下午或清晨陽光不強時才能澆水。

 

好麻煩。


你擦了擦臉上的汗水,不慎將些許土壤沾到臉上。
「我幹嘛沒事種什麼草啊......」你咕噥,整理盆栽的手卻沒停下。


「果然你一不在,整個人都變得奇怪了......


「混蛋威廉,看你下輩子要怎麼賠我!」



#

8.空房間


你坐在他的床鋪上,什麼也不做。


好空虛啊。


只剩自己的公寓,要不要乾脆退租呢。


之前都不是自己做飯,等一下要吃什麼好呢。


你想著瑣碎的小事,向後躺。


任憑身體沈溺在他的味道之中。

 

#

4.改不掉的習慣


你坐在研究室裡寫實驗的結果報告。


「吶、泰瑞爾,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出聲的是你的搭檔,c.c.,是個十分優秀的天才。


「怎樣?」


你挑眉,豎起耳朵等著她的問題。

畢竟天才所好奇的事物一定有研究價值......


「你在寫東西的時候幹嘛把脖子往前傾啊?」

......收回那句話。


你抬頭賞了記白眼給c.c.,卻發現脖子一陣痠痛。
c.c.
說的是真的。
你不禁開始回想究竟是什麼原因造就了這樣的舉動。


......
想不起來。

 

「呃、泰瑞爾你不用勉強回答沒關係的......


看到你皺眉思考的模樣c.c.突然覺得有些尷尬,「如果累了就先休息怎麼樣?要不要我去買點宵夜?」


「不用了,那傢......
你反射性地回答,


喀。


你手中的筆掉落在地上。


想起來了。

 

你想起他會在晚上的時候替你送他自己做的宵夜。


你想起他會拉張椅子坐在自己身旁督促自己,免得太過專注而忘記回家。


你想起體力不好的他總會不敵疲憊靠著自己的肩睡去。

 

「泰、泰瑞爾,你還好嗎......?」

 

你想起會往前傾的習慣是為了讓他睡得舒服一點。


......我沒事。」


你想起他總會突然驚醒,慌慌張張地向你說對不起又不小心睡著了。


「沒事怎麼會哭啊!」c.c.一臉嚇到的表情看著你,手足無措地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想起你會在他道歉後突然吻他,他臉紅錯愕的模樣總令你覺得有趣。


......我真的沒事。今天我累了,先走了。」胡亂抹去淚水,你抄起外套和包包掉頭就走。


真的沒事。

 

只不過想起過去和他的種種回憶而已。


只不過想起跟他在一起的過去,和因他而生的習慣而已,不會怎麼樣吧。


只不過想起,
他已經永遠地離開自己而已。

 

#

 

23.無人回覆的留言


冰箱上貼有便利貼,橘色是他的,粉紅色是你的。


『抱歉,今天比較累,沒能幫你送宵夜。已經放在桌上了記得微波加熱。』


「我做實驗晚上不回來」


『知道了。早餐做好包保鮮膜在桌上,記得吃啊。』


p.s.最近氣溫會降,記得多穿衣服。就算在家裡也一樣。』

 

c.c.小姐有研討會的事情要問你,記得回電。』


『叫你要多穿衣服你不聽,結果著涼了吧!我煮了對感冒很有效的薑湯,不准不喝。』


冰箱門上滿滿的橘色,只有一張粉紅色孤零零的身處其中。
你總是看完懶得回覆,也常常有事出門忘記寫便條,搞得同居人老是為了你的行蹤擔心不已。

而他的便條不外乎是有關你的研究、日常生活,或者叮嚀之類,鮮少提及他自己。


『星期日麻煩你陪我去機場了。』


這是他少數提到他自己的便條,你呆呆地看著,看著這張不知道多久以前貼的紙條。
現在你每天都會去看看冰箱上的那些便條,有時候無聊還會數數有幾張。

 

但你知道不論你再怎麼數,橘色便利貼永遠都不會再增加了。

 

#

 

11.差點說出口的話


「我回......
你脫鞋的動作突然暫停,空氣一片沈默。


差點就忘了,


已經不會有人說「歡迎回來」了。

 

#

 

22.幻想重逢


「都是因為你啦,害我整個人都變得奇怪了。」
粉髮男子抱怨著,望向眼中的橘髮青年。


而對方只是笑笑地回望。


「以後不准隨便離開我!」


聽到這句話,橘髮青年搖頭,一臉哀傷。


「嘖,我都知道啦。」
粉髮男子捂著臉,降低音量說。

 

「就連你已經不在這件事情也都......知道。」
抬起頭,男子喃喃自語。

 

 

 

 

沒啦^q^

 

有什麼感想的話歡迎留言~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

 

arrow
arrow

    寒sa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